close

我希望我的岳父快點好起來,因為他是我老婆這輩子最愛的男人”,這是老公在我上個月過40歲生日時幫我許的願望。我只能說,他是懂我的。

從小,爸爸是個巨人,是我的靠山,也是我的專屬大樹。我喜歡爬在他的身上撒嬌,他的笑聲總是能安定我的心,讓我們知道,只要有他,一切都ok

回想起來,我是個嬌嬌女,以現在三個孩子的媽的心情來回頭看爸爸對我的寵愛,我大概也只有搖頭嘆氣的份。天生愛賴床的我,從幼稚園就開始趕著上學,常常因為太趕,忘記帶手帕,爸爸只好三不五時騎著摩托車帶我去幼稚園旁的菜市場買手帕,而且還要買“可愛的”手帕。上了小學以後,因為趕著上學,會忘記帶功課,爸爸秉持著“一通電話,服務就到”的精神,總是在我指定的下課時間替我送作業本來。他會在看診間的洗手台幫我洗球鞋,在看病人時難得的空閒幫我作勞作。他對我們調皮地穿梭在他的看診間、藥室和嬰兒房,甚至開刀房時,總是用一種莫可奈何的微笑來包容或縱容我們,在別人眼中“醫術超群”的陳醫師,對我們來說,他不過就是一個從不吝惜付出關愛的父親。

爸爸最疼我,但是我十三歲就移民美國,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和爸爸共處。我和他總是分隔兩地,靠電話聯絡。即便如此,他對我們的愛從沒減少過,知道我們捨不得花錢,他一個大男人會幫在美國的四個小女人買衣服。知道我們愛吃,他寧可欠一堆人情,也要托朋友帶上一大包煉油廠的月餅給我們。記得大學時,有一年回台灣玩之後,獨自一人坐飛機回美,回去之後和爸爸通電話,由於想家,就哭了。隔了幾年,我又有機會回台灣,這一次,爸爸堅持和我回美國,待了兩天就走了,臨上飛機,爸爸忽然轉過頭來提醒我這次別哭了,我嘴巴答應著,心中覺得莫名其妙,直到目送爸爸進候機室,我才想到幾年前的事,才恍然大悟為什麼爸爸堅持要送我回美,一轉身,忘記了對爸爸的承諾,我又哭了。

我還記得另外一次,從高中時我就打工賺零用錢,上大學之後,也換過幾個工作。有一次去找工作,面試時不是很順利,回家時一個臭臉被媽媽看到,她轉身告訴了爸爸,爸爸只是簡單地問了一句,就帶我回學校宿舍。過了幾天,爸爸打電話來告訴我,他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工作不錯,讓我一定要打電話去問,我雖然心裡犯嘀咕,還是打了電話,工作地點是間華人錄影帶店,我在電話中和對方約定了時間去面談,面談十分順利,到最後,老闆娘問我“妳爸爸很疼妳吧!”我瞪大了眼睛,覺得奇怪她是怎麼算出來的。她接著告訴我,爸爸已經打過電話,把工作性質、地點、時間都問的很清楚,確定沒問題和安全,才叫我打電話和他們聯絡。我當下有如晴天霹靂,心裡強烈埋怨爸爸的多事,直到老闆娘說了一句“天下父母心,外面社會險惡,小心一點是對的。”才意識到爸爸是為了我不用再面對不順利的面試生悶氣,而幫我打電話找工作,也不知道他是打了多少通電話,才找了這一個工作。告別了店家,我走出大門,我微笑了,不管老闆娘會不會因為我是個倍受保護的小女生而不願意雇用我,我感受到爸爸的愛像陽光一樣灑在我的身上,這種感覺真的很好。

之後我結婚了,爸爸慎重的把我交給我老公,生了三個孩子,爸爸也特地去看緊急剖腹生產的我,要確定母子均安。我迫切地期待爸爸退休後到美國去養老。但是爸爸生病了,就像阿里山的神木也有枯竭的時候。在一年半的時間裡,他開了三次刀。在他頭兩次開刀的時候,身在遠地的我,能做的還是和他保持電話聯絡。直到他要開第三次刀,我抱著就算他反對,我也要請假回來陪他的心情訂了機票回台灣,當時自知病情不輕的他,還抱著病痛搶著去高鐵站接我們,那是我最後一次在他身邊,握著他的手,和他聊天。

爸爸走了,沒有等我就走了,才73歲!雖然知道他就此擺脫了病魔的糾纏,我的心中仍十分不捨,雖然知道他的愛會一直不斷像陽光一樣伴隨著我們一路走下去,我還是希望他再說一次: ”我們電話聯絡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給我摯愛的父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ch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